搜尋此網誌

2017年12月30日 星期六

﹝6Y2M→6Y3M 多多哥﹞2017/12/30 學習自我獨立,勇敢面對

這學期一直想著要讓多多更加獨立,
曾經鼓勵他自己獨自走到教室,
但卻沒有一次成功,
我想放手讓他自己走,
他卻放不開我...


每次送茶寶妹時,
他都會在旁邊跟著我一起等,
就算有同學邀請他一起去他們教室,
他也不要,
就是等到妹妹東西都整理好,
出來跟媽咪道別後,
他才願意去自己教室。

開心的校園生活,
多彩多姿的班級活動,
讓他每天都有分享不完的事,
不過有點難過,
因為我經常沒有好好聽他說話,
原因在於妹妹會插話,
怎麼告知他們說話過程中的禮貌,
他們就是無法好好克制自己,
(明明在學校就是可以啊???)
所以索性都要他們別說,
再利用我可以單獨跟他們相處的時間,
像洗澡、吹頭髮時,
我覺得是分享的最佳時刻了,
也慶幸,
他多少還是願意分享

這個月剛好有機會到茶寶班去代課,
下課時間就要等到4:30,
我才能離開,
鵝子其實也算貼心,
也貌似獨立般,
跟老師說下課後他要自己過來等我下班,
(但其實更大動力是好奇心,
因為他超想到別人教室裡待著看看的)

在學校的兒子表現算是可圈可點,
老師都很滿意他的行為,
常常都是老師的小幫手,
經常主動幫老師、協助同學,
甚至同學有爭執,
他也能有條理的敘述給老師!!
不過因為媽咪對他真的太嚴格,
所以我也知道他的個性稍微膽怯了點,
我不知道自責了多少次,
孩子的個性取決於父母的態度,
不斷的告誡自己,
不斷的提醒自己,
但仍常常他失控、我失控,
我真的非常難過

記得有一次我去上整天課,
卻忘記跟多多班級老師交代,
兒子就這樣癡癡等到同學們都回家,
去接他時有些落寞與孤單,
不過老師也知道我可能去上班,
告訴多多教室在下課後的狀況就是這樣,
每次他都是最快放學的那幾個人,
所以難得有機會看看下課放學的教室也是不錯的經驗~
(不然他應該在上車後就跟我吵翻天,
說為什麼?
我沒有告訴他我要上一整天課才去接他們,
這應該也是長大的一個指標吧!)

孩子在學校群體生活後,
雖然還是黏著媽咪,
不過已經感覺得出來,
他漸漸遠離我們,
走向同儕的懷抱啊!

愛你,媽咪的寶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盛發食品】健康零食好推薦,新鮮水果製成,多種口味保留最原始風味:玉井愛文芒果乾、原味情人果乾、原味無糖鳳梨花乾

Cici必須要承認, 我真的很愛解饞零嘴, 不過隨著年紀越長,加上有小孩, 要注意的也越來越多, 基本的色素、化學添加物都要Get Out才行~

總網頁瀏覽量

Hot報報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