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3月11日 星期日

﹝6Y4M→6Y5M 多多哥﹞2018/02/11-2018/03/11 幼稚園的最後階段

終於來到了最後一學期,
兒子的大班下學期!
多多更加長大了,
即使在家裡還是長不大的孩子,
但在學校的表現似乎越來越好,
去學校可以只跟媽咪說再見,
然後輕鬆的走進教室,
完全對我不再有依戀..
(是要依戀什麼?不當媽寶很好阿~~)


面對社會群體的學校生活,
兒子其實很在意別人對他的看法,
會去照顧同學,
會主動幫忙老師,
會希望自己跟別人有所不同,
同學有事也會幫忙告知老師,
雖然個性可能還是稍嫌內向了點,
但老師對他在學校表現是讚譽有佳!
這一點讓媽咪覺得好欣慰...
(但...內心感慨著,
家裡怎麼完全不是這樣阿??)

總之,
這學期有著好的開始,
某日,
老師突然把我叫住,
手上還握著一張小白單?!?!
(內心超緊張,😓
是我們家兒子哪裡有問題嗎?)
結果竟然是通知我,
我們家多多被選為模範幼兒,
要去接受縣長的表揚~
真的有種受寵若驚的驚喜哪!!💓💓💓💓💓
不過這也表示,
是我和老公身為家長的角色,
要再多努力、多去看兒子的優點,
要知道孩子這階段需要的是什麼?
對他的要求與期待又該是什麼?
(自己學教育,
卻不能放寬心對他有更大的包容,
我常常都很自責)


每學期都有2個主題課程,
這學期也不例外,
先從「地底的蔬菜」開始,
回家提出請求要帶蔬菜,
媽咪說馬鈴薯、紅蘿蔔、地瓜....
沒想到被拒絕,
原因在於他覺得大家都會帶這些東西~
好吧!
那再隔個幾天,
觀察了同學帶的根莖類蔬果,
阿嬤又提供了紅蔥頭、花生,
幾乎沒有人帶,
紅蔥頭跟洋蔥、大蒜還能比較,
應該不錯喔~

結果!!!!😡😡
這孩子,
竟然原封不動又帶回來,
只因為他忘記了,
這句話就算了,
還說因為我放太裡面,
完全戳到我的爆點!!!
更是深深覺得~~~~

孩子就是要讓他獨立!!
需要什麼東西、準備什麼東西,
就是要自己去整理,
看來,
我還有一半以上的進步空間....
讓孩子自己收東西,
是一項非常好的習慣養成,
一般的擦手巾、漱口杯、功課,
我都會讓他們自己收拾,
他們也能確定東西都有帶,
偶而的額外作業,
我好心的幫他們整齊的放到書包裡,
效果好像都不好~

該是全權放手,
讓他們自己負責的重要時刻了!
不然每次都怪到媽咪這裡來˙~
(我....超不爽的阿)


最近收到入學申請表,
代表兒子真的長大了~
他對自己要念的學校也有意見,
那天去幫他拿表單時,
還生氣的說為什麼沒有讓他自己選學校?
但.兒子哪!國小實在不是讓你用選的阿?
好啦!
兒子即將要念的學校的確是我們選擇的沒錯,
但在選定這間國小前,
我們也有帶他去參觀過,
他自己本人也同意...
現在又給我反悔💔!!
也已經來不及啦!
兒子,
就好好接受這學期的結束,
好好迎接新人生的到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盛發食品】健康零食好推薦,新鮮水果製成,多種口味保留最原始風味:玉井愛文芒果乾、原味情人果乾、原味無糖鳳梨花乾

Cici必須要承認, 我真的很愛解饞零嘴, 不過隨著年紀越長,加上有小孩, 要注意的也越來越多, 基本的色素、化學添加物都要Get Out才行~

總網頁瀏覽量

Hot報報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