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3月16日 星期五

《LYRA》德國品牌 大小通吃/萬用削鉛筆機

多多上了大班後,
拿鉛筆的機會變多了,
雖然沒有太多的回家作業,
不過孩子用筆的力道...
我實在不了解為何總是這麼大?😒
所以筆頭經常就變短變鈍了...


通常,
我都是用小小的兩孔削鉛筆器,
為什麼要兩孔?
因為..
幼稚園小朋友幾乎都是拿胖胖圓筆、胖胖三角筆,
我們成人用的一般鉛筆對幼兒來說握筆不易,
但,
市面上胖胖筆專用的削鉛筆機實在沒有很多選擇!
(Cici娘家從小用到大的利百代削鉛筆機,
我想想至少也30歲有了吧,
無奈它也是ㄧ般鉛筆的削筆洞而已~)

有鑑於兒子在來就要上小學了,
可能寫字的機會變多,
削鉛筆的頻率想當然爾的就會提高,
媽咪我為了省下自己的麻煩與體力,
想說還是敗一台萬用削鉛筆機好了,
常見的就是FABER(輝伯)、LYRA這兩台,
不過,輝柏Faber-Castell多彩顏色沒有中我心!
但它的價格比較便宜,
(Costco兩台也沒超過$500!!😲😲)
削筆孔是橡皮材質,
較不傷害筆桿,
這點其實蠻不錯的~
要說品質保證,
輝柏也是超過200年歷史的歐洲品牌,
我想品質應該也不會差!

總之,
Cici最後入手的是LYRA萬用削筆機,
LYRA是德國200年的老牌子,
強調做工的細緻!

看看這機身,
圓滾滾的很可愛~
有附桌面固定器,
底部也有做防滑設計,
讓你在削鉛筆時不會跑來跑去!

配色是藍黃色的,
不知為何?
我腦海中冒出小熊維尼的畫面~

內側可調整入削鉛筆洞口的鉛筆直徑,
從8mm、10mm、12mm的直徑都適用,
一般鉛筆、三角筆、六角筆、胖胖筆都沒問題!

家裡有學齡前的孩子,
一定知道他們多半都是拿筆桿超粗的鉛筆,
練習握筆姿勢,
但是上國小後可能就會換成一般筆桿,
如此一來,
大小通吃的削鉛筆機就顯得省荷包了阿💲💲💲!!

可調整削筆尖度,
現在幫兒子削,
多落在3左右,
因為怕1、2太尖銳,
孩子在使用上會比較危險,
可以視情況調整筆尖程度,
我覺得這一點很不錯~

下方透明盒也能一目了然看出目前削完的鉛筆木屑多寡

削出來的筆頭是呈現比較長的,
成對的筆之中,
上面是筆原本我用削鉛筆器的狀況,
下面是使用LYRA削鉛筆機後的~

5種筆尖程度的比較,
後方的感覺確實鈍了些,
不過筆心削出來的感覺沒有很順暢,
稜角蠻明顯~
有尖有鈍在書寫、畫畫上也能有彈性,
所以這功能超好的!

一般色鉛筆當然沒問題~
每枝都變得美美的囉!

要說LYRA的缺點,
就是因為削筆孔的咬合處是金屬材質,
筆桿被咬之後,
超明顯的~
(跟老家的利百代一樣😢)
如果真的很介意,
那還是要挑選咬合處有橡皮包覆的,
才能夠保持鉛筆美美的外型!

總之,
網路上爬文也會有關於一些大小通吃的削鉛筆機開箱,
喜歡哪一款?
還是要考量自己的需求與喜好再下手,
一台好削鉛筆機的壽命可是長得超乎我想像呢!

💖💖希望大家都能買到自己喜歡的削鉛筆機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盛發食品】健康零食好推薦,新鮮水果製成,多種口味保留最原始風味:玉井愛文芒果乾、原味情人果乾、原味無糖鳳梨花乾

Cici必須要承認, 我真的很愛解饞零嘴, 不過隨著年紀越長,加上有小孩, 要注意的也越來越多, 基本的色素、化學添加物都要Get Out才行~

總網頁瀏覽量

Hot報報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