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3月16日 星期五

﹝4Y3M→4Y4M 茶寶妹﹞2018/02/16-2018/03/16 女孩兒心情起伏不定

女兒茶寶進入了小班第二學期,
在班上依舊安靜無比,
跟家裡的表現依舊判若兩人!!


女兒他們班總覺得風波不斷,
這學期主要導師請長假,
教室裡兩位老師都是代課,
本科出身的老師我完全不擔心,
也相信他們對孩子都會很好,
專業度也都充足,
孩子面對老師的轉換,
貌似習以為常,
不過對家長來說,
卻少了點安定感,
孩子可能適應轉換的能力還不錯,
茶寶沒有像上學期看到新老師就會抗拒進教室..

但是偶而一星期還是會發生個一次,
哭哭啼啼不進教室的狀況,
後來有約定好,
能好好跟媽咪說再見,
放學我就會早一點來接她,
情況就改善不少喔!

回家都會主動跟媽咪說老師的名字,
雖然還是沒辦法很完整的說明整天上課的內容、活動,
不過說的比上學期還清楚,
在學習能力上,
可以跟上中班的孩子,
就連她會寫數字123我都很訝異呢!
因為沒有怎麼教她寫字,
都是讓她塗鴨為主,
不過我想這就是混齡學習的優點吧!
她能看著比她大的葛格姐姐們學習,
在家裡也會看多多葛格寫功課,
耳濡目染之下,
能力就培養出來了,
連握筆也莫名其妙開始有模有樣了~

現在對女兒的期待,
就是在教室在跟其他人有多一起口語上的互動,
加油阿~我的小女孩兒~

好朋友的數量越來越多是好事!
跟我說她會在教室裡講話是好事!
但對上輩子的情人-父親來說,
常講長大要跟000結婚就不是好事了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盛發食品】健康零食好推薦,新鮮水果製成,多種口味保留最原始風味:玉井愛文芒果乾、原味情人果乾、原味無糖鳳梨花乾

Cici必須要承認, 我真的很愛解饞零嘴, 不過隨著年紀越長,加上有小孩, 要注意的也越來越多, 基本的色素、化學添加物都要Get Out才行~

總網頁瀏覽量

Hot報報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