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9月14日 星期四

光與影の約會

在女兒也相繼進入校園生活後,
媽咪終於可以稍微喘氣放鬆一下...😊


在當了媽,
尤其是全職媽咪後,
總覺得是一條不歸路,
對後輩都再三勸告,
絕對不要進入全職媽咪的領域,
24小時全面戒備,
不能一刻鬆懈,
飯不能好好吃,
廁所不能好好上,
連澡都要洗戰鬥澡,
還要忍受旁人閒言閒語,
只能靠另一半給予心靈支持❤

從懷孕開始,
到現在其實已經6年沒有一覺到天亮了吧!
我想應該不是初老症狀才對,
懷孕期間是因為身體上會有各種不舒服的狀況,
水腫、腰酸背痛之類...

而小孩蹦出來後,
親餵母奶的辛苦應該體會過的人都了解,
加上本來就已經淺眠的我,
只要孩子有點風吹草動,
我馬上就會醒來,
所以我想到現在...
最久的夜間睡眠時間頂多4小時吧!

也因為睡眠問題一直無法改善,
整個身體機能、免疫力系統都拉警報,
有時間還要去醫院找風濕免疫科,
解決關節痛問題,
因為骨科醫生說並非骨頭、肌腱發生狀況,
持續疼痛、部位轉移建議去風濕科作詳細檢查
(不過也拖好久,不想面對)

因為風濕是種免疫系統的全身性疾病,
所以我想先靠自己的方式來提升免疫力,
在無法有足夠睡眠的狀態下,
持續運動是我想先努力的部分...

沒有下雨的日子,
送完兒女,
我會到樹林間慢跑、快走,
其實在這樣的環境下跑步很舒服,
也能讓自己好好的出汗,
增加心跳速度,血液循環加快,
第一天開始運動時,
真的跑3分鐘就氣喘吁吁,
是完全沒有體力,
但還是想辦法跑跑走走的撐了30分鐘,
回家後腳還連續痠痛幾天
〈灑落的陽光,在入秋時節格外舒服〉

第三週,情況好很多,
不會到非常喘,
腳也沒有因為跑步而痠痛,
關節依然會有疼痛,
但情況沒有加劇,
我想發炎狀況應該有改善,
而且不用24小時面對孩子產生易怒的負面情緒,
心理壓力也舒緩不少~

身為媽咪的角色,
常讓自己太過緊繃,
所以當自己骨頭發生問題時,
本來沒事,
但後來被骨科醫生說得自己好緊張,
因為風濕性關節炎沒有好好治療是會很嚴重的,
記得開始痛時,
幫兒子扣安全帶、拿刀、甚至簡單的開蓋子都痛到想哭,
連動都不想動,
(7、8月放暑假兩個孩子一起在家,
給我莫大的壓力吧!😞)

吃了消炎藥,
暑假帶兒子女兒四處戶外玩耍,
總比悶在家裡大眼瞪小眼的吼叫好吧!
手指關節的痛感好了許多,

現在等著老公回來,
我持續運動,
孩子的陪睡就讓老公來作,
我分房好好得到充足的睡眠,
我,要恢復25歲的年輕狀態阿!
〈只有樹、鳥語、光熱、徐風的小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盛發食品】健康零食好推薦,新鮮水果製成,多種口味保留最原始風味:玉井愛文芒果乾、原味情人果乾、原味無糖鳳梨花乾

Cici必須要承認, 我真的很愛解饞零嘴, 不過隨著年紀越長,加上有小孩, 要注意的也越來越多, 基本的色素、化學添加物都要Get Out才行~

總網頁瀏覽量

Hot報報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