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9月23日 星期六

彰化芬園埔茂花市 5Y11M12D+3Y10M07D 2017/09/23

夏天要出門經常想破頭,
因為天氣實在太熱,
海邊玩水也太曬~
玩沙也好熱~
重點是經常小孩玩到嗨~
大人火氣熱到翻😰

沒想到找到一處好玩的地方,
小孩玩沙、玩水、溜滑梯,
大人就悠閒的在棚子下納涼,
還有千坪後花園讓我逛,
完全燃起園藝魂,
想大買特買妝點家中裡裡外外呀!!

雖然一打二的狀況,
讓我瞬間又回到現實,
因為畢竟帶兩隻經常失控的小野獸,
我實在很難好好採買,
而且購物車裡應該會冒出
一堆不是阿母我想買的才是~

來到了孩子殷殷期盼可以玩沙的地方…
彰化芬園的「埔茂花市」

隱藏在鄉間小路、田園之中的埔茂花市,
就外觀上看起來很簡單,
不說,
不會覺得他是花市啊~
因為跟我們去田尾公路花園看得那些園藝店,
就是有那麼一點不同,
至少在門口看不到一堆盆栽、標價…
(欸欸…這些進埔茂花市裡也看得到啦)

入口處的感覺十分清爽、簡樸,
一側還有植花、盆栽、樹苗迎接著客人

看見洗手台,
兩小吵著說要把手洗乾淨,
恩恩,是好習慣來著~

很少見花市需要用到賣場手推車的耶!
我真的是第一次見到!!
(我承認我俗了~或許很多也有提供吧!)

看起來埔茂花市最近有偷兒,
所以來這裡除了要注意自身財物安全,
也不要忘記把東西拿去結帳喔!

多多茶並不知道警察告示的用意,
只是覺得看見一位警察在這裡,
很帥氣,
就擺好pose等我的相機~~

埔茂花園,
有一群可愛的柴犬狗狗當吉祥物,
真是萌啊~
說誰萌?
當然是我家小孩啊!😍

可愛的小熊,
隱藏在埔茂花市裡~

埔茂花市,
很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休閒一下的地方,
免費入園,
也有簡單的輕食餐點,
爸比媽咪不用大包小包準備小孩零食~
實在很不錯!

不同於一般公園的溜滑梯,
木頭結構、鋁製溜滑梯,
高度有點高,
不過孩子的膽量在玩耍時,
都會充得飽飽飽~

溜滑梯衝下來就是玩沙池,
不用擔心溜下來屁股蹬地~痛哪~😭

因為溜滑梯材質的關係,
所以在太陽照射下,
會有點燙~
(之前看網友介紹時,就注意到這點)
所以穿著長褲會好一點,
避免燙傷啊~

兩隻小朋友邀請媽咪一起上到溜滑梯上面,
背包、相機都背在身上,
我總覺得我上來怎麼感覺像大巨人,
十分擁擠的感覺!
不像他們一樣小巧玲瓏般。

本來還要媽咪一起鑽過隧道,
無奈我不想被卡住😆,
媽咪的外出背包真的太大咖了~
你們開心玩就好!!

看看這高度,
為什麼孩子不會怕,
要我從攀爬斜坡下去,
還有點難度耶!
不過看多多茶的動作,
上下都很輕鬆~
真的太奇怪了!🙇

溜滑梯架下還有盪鞦韆

如果沒有給孩子時間限制,
他們真的就這樣一直玩一直玩,
玩到沒力為止!
(媽咪就要在旁邊適時補充他們體力,
我才能繼續悠閒坐在旁邊納涼就好)

兩人越來越能自己玩了,
還是深深覺得,
孩子不能只生一個,
小孩還是喜歡小孩陪伴,
即使每天吵架,
但還是彼此密不可分的存在!

長輩們常說茶寶沒有小女孩兒的樣子,
但,
沒有人說女孩兒就一定得玩娃娃、扮公主,
我們家就是都跟葛格玩積木、玩車子,
還不是一樣開心~

奔跑,
可是孩子的一大運動技能!
要跑得協調、跑到不跌倒,
都是學齡前孩子的發展重點呢!
所以盡情奔跑吧!孩子!

趁小孩兒玩沙之餘,
我就在他們附近的區域先逛逛,
(也能隨時注意到他們動態~)
這超過一公頃的埔茂花市,
花卉、植物種類很多,
喜歡買園藝用品、種植花花草草的,
一定會喜歡來逛~

一盆盆的多肉植物,
在種植上不須太多照料,
還有滿滿的療癒感~

多肉植物在埔茂花市裡的選擇相當多

辦公桌上擺個這樣一排,
不知道會感覺如何?

還有10元硬幣大小的仙人掌盆栽,
也太迷你可愛了吧!

有許多垂吊類植物,
也好想買幾盆,
不過我不知道如果真的吊在屋簷下,
我要怎麼替他們澆水?

垂吊類植物,
有一種獨特的美,
就像綠色的瀑布,
在居家空間上是一種很美的裝飾,
只是我還沒想到到底要如何跟我家結合起來?

埔茂花市,
除了花卉植物外,
也有許多園藝用品可挑選,
種類算多樣的~

每個都好可愛,
每個都好想買!
這樣一台推車我想放不夠吧!
(老公沒有一起來真是大大失策,
不過老公一定想還好他沒來~
不然不知道會失血多少💘)

盆器種類百百款,
還會讓你不知該如何挑起?
大小尺寸也應有盡有~

大的盆器也不少,
就看來逛的客倌們要怎麼挑選嚕!
我們家太小了,
也沒有辦法弄後花園,
只能挑挑小型盆器,
擺在窗台美化美化景觀罷了~

逛了所有的盆器後,
假如沒有適合的,
可以考慮DIY盆器彩繪,
做出一個專屬於自己的盆器。
(小朋友自己DIY也相當有趣呢!)

DIY彩繪價格50~100元,
其實也不貴呢!

再來,
埔茂花市將舊有的景觀水生植物池整理過後,
成為小朋友戲水的天堂,
有種在野溪般的感覺~
真的很不錯!

水深不到孩子們的膝蓋,
也算安全,
因為鮮少讓他們玩水,
所以抓到機會,
媽咪答應讓他們的腳泡泡水,
相當開心呢!

玩得樂不可支的,
說女人是水做的,
孩子其實也是呢!
完全就是水的孩子~
(不過多多對水還是懼怕了一點😕)

偶而還會有噴水裝置的啟動,
孩子們被水花濺灑到,
頻頻傳來陣陣尖叫聲,
但還伴隨著開心的笑聲,
媽咪在旁邊聽了也心情愉悅~

後來多多、茶寶竟然還來跟媽咪索取工具!
他們要去挖水玩~

玩沙、溜滑梯、戲水全都玩過數輪後,
終於心甘情願地再跟媽咪逛一次埔茂花市園內,
不過阿~
這時候的小人兒體力也耗了大半,
也無法好好逛多久的!

走入埔茂花市「幸福大道」
看看有那些令人欣賞的花卉植物可以打包回家!

逛過田尾花市,
和一般鄉鎮裡偶一、兩間的園藝店,
覺得埔茂花市真的好好逛,
好好買,
重點是,
它的價格也不算貴,
也有超大片專屬停車場,
跟老公嚷嚷著說,
下次一定要再來,
他顧小孩~我採購~

一次可以看到這麼多植物的孩子,
這個也想買~
那個也想買~
即使不知道它是什麼!
都想要,
慾望真是無限大~~~

每個植物都是新奇特別的~
記得剛搬進新家時,
有去採購過一次盆栽,
他們一人挑選一盆桂花,
也有好好照顧,
想到就會去澆水一下,
算是負責的好行為啦!

看見哥哥每個都拿起來看看,
美眉也要學著拿拿看欣賞欣賞~

擺在桌上,
疲勞之餘讓自己眼睛輕鬆一下,
似乎也是不錯的選擇呢!

笑著要媽咪幫她拍照的茶寶兒~

看膩了綠色小盆栽,
也有花卉盆栽,
但對植物真的沒有很了解!
很怕開花類的植物就長一次然後再也不開花,
所以不敢貿然下手

記得一開始買的瑪格麗特,
店員說會常年生長,
但最後還是全都死掉了😱
就在想我是否為植物殺手?

老公說要買捕蠅草,
因為家裡有時候會冒出一隻蒼蠅,
但為了偶而出現的蒼蠅,
種了捕蠅草,
它會不會因為食物太少而餓死?

看不完的花,
看不完的植物

心情想放鬆時,
如果家裡能有這樣一片花海,
我想應該再愜意不過了~

有種在花海之中的感覺~
兒子很可愛呀!

除了小盆栽,
中大型的景觀花樹、果樹、樹苗也都有喔,
而且不用跟我一樣擔心是門外漢看不懂,
每盆都會標示名稱、水分、日照、用途、特色等資訊,
讓你可以方便觀賞和選購。

貝殼狀的盆器,
孩子們說它好特別~

溫室的區域很大,
這一區是還在栽種,
沒有任何販售資訊的。

隱藏在植物樹蔓中的倉庫小屋

這一排盆景,
讓我想到哆啦A夢裡的雷公家,
每次打棒球都會把他們家盆栽、玻璃給打破。

清澈的小型泳池,
並未對遊客開放,
還有非禮勿視、非禮勿聽、非禮勿言的三隻小猴!

戲水池、沙池、溜滑梯旁,
就是戶外用餐區+DIY區,
所以完全也不怕曬阿~~
(正中媽咪心!!!)

埔茂花市提供了簡單輕食的選擇,
在逛逛、玩樂之餘悠閒的喝杯下午茶,
也是不錯的選擇阿!

菜單背後,
是張著色圖,
小朋友也能帶回去塗鴉,
真是不錯的構想~

孩子如果玩不夠,
竟然還有釣魚遊戲,
雖然上面告示寫得非常清楚,
不要徒手抓魚,
不過當天還是看見很多爸媽不顧告示,
讓小朋友用手在水裡撈啊撈~

如果玩夠了、逛累了,
那就來埔茂花市的幸福花園點份餐點,
吹吹冷氣休息一下,
順便補充能量,
價格親民合理。

用餐區的桌椅,
都是販賣品,
如果看中意,
要買回家都行呢!

孩子越大,
讓他們破戒的機會就越來越多,
也會想如果這也不行~那也不行~
那快樂童年又是什麼?

鬆餅的口感,
偏~硬了!
所以我們母子女三人吃好久喔~
(媽咪都累得快睡著~
但還要開車!!撐住💪)

有一區小小閱讀區,
坐在這邊看書,
竟然出奇地優雅放鬆~
真是奇特的氛圍,
這不是園藝店嗎?

二樓空間,
亦能上去參觀一下喔!

可以一覽整個一樓內部空間:
用餐區、園藝配件擺飾區、結帳區

除了一樓用餐區內外有藝品可欣賞外,
二樓架上也有陳列一些藝品,
同樣能駐足欣賞一下~

用餐區也是為擾著一堆植物、盆栽、大玩偶,
喜歡外拍的人,
絕對可以大拍特拍的!

走入室內另一區的溫室,
栽種著蘭花

松蘿,
另外還有不少空氣鳳梨可以選擇,
我也想種種看,
因為懶人就要有搭配的懶人植物啊~
😀😀😀😀😀😀

室內的販售區,
多以庭園玩偶、擺飾品、特色小盆為主

每個小物都很適合跟我一起回家!

小紅帽、大野狼也能躲在你家盆景之中喔!

一系列宮崎駿,DODORO的商品,
在其他賣場也有見過,
不過款式可沒那麼多~

最後,
位在國道三號芬園交流道附近的埔茂花市,
結合了植物花卉販售、親子遊戲區、DIY活動、水池、輕食用餐,
不失為一個親子能消磨時間的好去處呢!
(兒子女兒都說,下次一定要再來!!)

●彰化芬園埔茂花市
地址:彰化縣芬園鄉嘉中街505號
營業時間:08:00-18:00
停車資訊:免費停車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盛發食品】健康零食好推薦,新鮮水果製成,多種口味保留最原始風味:玉井愛文芒果乾、原味情人果乾、原味無糖鳳梨花乾

Cici必須要承認, 我真的很愛解饞零嘴, 不過隨著年紀越長,加上有小孩, 要注意的也越來越多, 基本的色素、化學添加物都要Get Out才行~

總網頁瀏覽量

Hot報報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