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9月29日 星期五

擦手巾事件 5Y11M18D+3Y10M13D 2017/09/29

今天發生了驚天動地的擦手巾事件


來說說這個讓女兒深受打擊的事,
每天,
下樓吃早餐前,
兒子女兒必須自己拿襪子與擦手巾下來,
女兒今天當然也不例外,
因為這是他們對自己負責的其一行為。

吃完早餐,
請她去穿襪子,
放水壺、藥、擦手巾,
然後就準備出門,
不過她今天襪子穿的比較不順利,
所以穿好時,媽媽已經在門口等著出門了,
她應該也很著急,
就匆忙拉上背包就走了……
(焦急是媽咪應該要改掉的一大缺點)

到了學校,
她一如往常…
進去開始把所有該拿的東西都拿出來,
作業、水、藥……等,
Cici和多多葛格就在外面等她來說掰掰,
順便也只有這時候可以跟老師多聊幾句,
然後……
女兒還是很正常的走出來,
抱著我說媽咪掰掰,
然後又看著我說:媽咪,擦手巾忘了帶!
我跟她說沒關係,
妳可以先用衛生紙,
就像在阿公家一樣,
在一旁的老師聽到了,
也附和說:對啊,沒有帶沒關係

結果!!!
結果!!!
她開始大哭了,
可能覺得被老師知道很丟臉,
然後怎麼安撫她都沒用,
即使老師拿一條新擦手巾給她也無法止住大哭,
我好說歹說也沒用,
最後還是只能直接把她放給老師,
我不知道這樣到底好不好?
因為茶寶在學校雖然乖,
但還無法對老師們敞開心房,
無法自自然然的跟老師互動,
我還是對自己有點自責,
應該要完整的處理好她的情緒問題才離開,
但是我沒有。

後來放學詢問老師,
她的情緒似乎拖延好久才平復,
真的不知道對她心裡是否有很大打擊?

也詢問其他老師的意見,
想說我是否要偷偷放一條在預備衣物袋裡,
預防這種情況再次發生,
但老師說應該讓孩子自己繼續學習,
也能提高她的挫折容忍度,
也能知道每個人都不是完美的~
加上小班的她心理成熟度較低,
更應該鼓勵她自己做到的成就感,
雖然自己學教育,
但還是常常需要人來教育與提醒,
很高興在幼兒園能幸運地遇見好老師,
紓解我不少困惑與遲疑~

也希望茶寶經過這次事件後,
能更謹慎與細心
(隔天上學,
她自己就提醒自己,
在媽咪提醒她之前就說她放好擦手巾了,
真的是很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盛發食品】健康零食好推薦,新鮮水果製成,多種口味保留最原始風味:玉井愛文芒果乾、原味情人果乾、原味無糖鳳梨花乾

Cici必須要承認, 我真的很愛解饞零嘴, 不過隨著年紀越長,加上有小孩, 要注意的也越來越多, 基本的色素、化學添加物都要Get Out才行~

總網頁瀏覽量

Hot報報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