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6月5日 星期五

選用巴西奧運及美軍叢林作戰指定防蚊成份 DEET敵避防蚊液 免驚蚊 長效防蚊 夏天防叮咬/防小黑蚊 讓你不再擔心四肢「紅豆冰」

最近的多日大雨後,
天氣開始放晴,
讓蚊蟲大軍又瘋狂的飛出肆虐...

每次進車庫,不誇張,
我總是要穿過重重蚊陣,
才能去開後車廂、放置物品,
然後就又有好多蚊子飛進車子裡😭,
邊開車就邊被蚊子咬,
是易招蚊體質的人的哀傷。

還好現在有不少防蚊產品,
除了可以噴塗在人體上,
直接噴在物品、環境上也有驅蚊效果。

這一款在大賣場可以看到的免驚蚊防蚊液,
是來自薇爾登公司,
說薇爾登你應該很陌生,
但速必效應該就有聽過了吧,
殺蟑、殺蟻、殺跳蚤...等,
薇爾登公司出品不少環境用藥,
他們從初代累積下來的18年代工經驗,
到2005年轉為自營、研發,
目前為台灣專業的環境用藥製造業。

其實坊間有許多防蚊產品,
不論是含有效驅蚊化學成分的DEET、Picaridin,
或是不刺激、溫和的天然成分防蚊液,
應有盡有。

Cici也曾有迷思,
覺得天然的最好,
不過用過一些單純天然成分的防蚊液,
如小X叮、叮嚀,
我都有用過標榜不含DEET成分,
內含多樣精油成分,
味道聞起來舒服,
皮膚不過敏,
可是重點:
用過之後,我還是會被咬~😵

因此在有一好沒兩好的狀況下,
DEET雖為化學成分,
卻是實驗證實有效,
且比許多天然防蚊都來得有效,
這,才是我最需要的呀。


免驚蚊經EPA核准,
環署衛製字第1312號,
即環保署核發含敵避DEET成分,
可直接噴灑於四周環境、門窗、帳篷上;

另外免驚蚊經過毒性測試、皮膚敏感測試,
透過直接噴塗,
可有效防止小黑蚊、病媒蚊叮咬。

不同產品所含的DEET濃度會有所不同,
而濃度是與驅蚊時間長短有關,
濃度越高,驅蚊時間越長,
以目前越來越炎熱的天氣來看,
我們家每次在戶外的活動時間約莫1~2小時,
所以可以選擇DEET濃度7%以下的防蚊產品。

而這款免驚蚊所含的濃度,
成分即7%左右,
對於帶孩子去公園玩、
去運動場打打球、溜直排輪、蛇版,
甚至山上爬山走走,
都很適用7%DEET濃度的免驚蚊。

使用方法、適用範圍皆有說明,
可噴塗於皮膚之上,
(盡量避開臉部、傷口、黏膜等...)
跟絕大多數的防蚊液類似,
都是約2小時補擦一次,
以維持防蚊效果。
而補噴時間還是要依個人體質、
流汗多寡來決定,
才能達到好的防蚊效果。

不過畢竟是化學成分,
建議還是依個人體質,
少量試在手臂上看看是否出現過敏反應,
再使用到皮膚上,
或是安心一點,
僅噴在衣物袖口、褲管邊緣、襪子、鞋面、
背包、帽緣上,
一樣可以發揮不錯的防護效果。

除了皮膚外,
也可以直接噴灑在活動環境範圍內,
如紗窗、紗門、帳篷等等~
(其他一些避免使用的材料、
材質在瓶身上亦有提醒注意)

製造日期在瓶罐底部可見。

一般噴頭設計,
輕鬆噴、輕鬆抹、輕鬆塗均勻。

Cici的包中,防蚊液不分季節,
時刻需要,不能離身
因此一罐免驚蚊80ML的大小,
背包側邊擺著,
外出攜帶非常便利。

噴頭噴出來是水霧狀,
可針對要噴灑的部位進行加強,
氣味聞起來稍微刺鼻一些,
不過不會黏黏膩膩的,
快速在表皮乾燥形成保護膜。

早晨公園樹林步道間晨跑時,
我會噴個防蚊液,
因為只要一停下來園地緩和運動,
滿頭大汗、直流的汗液、
喘息吐出的大量二氧化碳,
總是快速吸引蚊子、小黑蚊上門
讓原本已經是招蚊體質的我,
無疑是雪上加霜,
我一點都不想分享自己,
讓蚊子飽餐一頓啊!

去學校等兒子放學時~

舉目可視都是樹林、草地、草叢,
如果穿短褲、短袖等個10分鐘,
我總是被咬的滿腿包,
因此常常都會把自己包緊緊,
但最近天氣真的很熱啊!

就來試試免驚蚊的效果!

嘗試只噴塗我的右腳,
(讓左腳成為對照組)
戶外空間噴塗,
氣味飄散的比較快,
噴灑後再用手稍微推塗,
馬上在皮膚表層形成保護效果!

噴完右腳沒多久,
我的左腳馬上停了一隻蚊子!
招蚊也太快了吧!
不過慶幸的是,
有噴免驚蚊的右腳完全沒有受蚊子青睞ˋ。

後來跟老公抱怨,
怎麼今天想要對照一下?
卻只有稀稀落落的1、2包,
兒子突破盲點,
直接說出,
媽咪妳的右腳噴了防蚊液!
左腳跟右腳靠那麼近,
蚊子聞到了當然不想接近妳啊~

好像有道理耶!
因為免驚蚊可以噴在環境當中驅蚊,
所以只要周遭有氣味,
蚊子不接近是理所當然的嘛~

放學過後,
備些點心帶孩子到公園活動活動,
媽咪就在涼亭處遠觀他們的安全就好,
但,
這也是餵蚊子最佳時機。

瞧瞧,
一下子就來了難防的小黑蚊,
它們可是台灣特有吸血性昆蟲,
體型比蚊子小,
飛行沒有聲音,
叮咬的速度之快!
吸血速度也超快!
叮咬過後,
皮膚癢的過敏反應也其癢無比。

幸好免驚蚊好攜帶,
馬上拿出來防護自己與孩子,
噴灑完後,
再用手塗抹均勻,
以發揮最好的防蚊效果,
接著,就可以悠哉等孩子玩完啦!

一些皮膚外露處,
頸部、胸口、手背的地方千千萬萬不能忘,
蚊子、小黑蚊、甚至有時候有蒼蠅,
它們都不會放過我的,
不好噴的地方,
Cici會噴在手心上,
用塗抹的方式抹到需要的部位。

全部噴完後,
我就可以安心的看書等孩子了~

帶孩子到戶外野餐時,
免驚蚊帶著,
孩子可以放心的穿著短袖、
短褲在野外奔跑活動。

防蚊液的原理,並不是要殺死蚊子,
而是要阻斷蚊子的嗅覺,有效的驅避牠們,
所以經常有許多蚊子的車庫,
Cici在早上起床時,
會先將免驚蚊噴灑在車庫中,達到驅蚊的效果,
吃完早餐,準備載孩子出門時,
發現的確少了許多蚊子,
讓我開車門安心許多,
不會再有一堆蚊子跟著我們上車。

一到晚上,
門口、紗窗附近也必須噴灑一下免驚蚊,
避免蚊子接近並趁隙而入,
畢竟晚上我並不想蚊子來擾我輕夢啊!
如果真的不幸家中有蚊子,
在桌腳、椅腳、床鋪週圍稍微噴一下,
也都發揮不錯的驅蚊效果呢。

夏天,
適合出遊,
適合上山避暑,
但我想沒有人想帶著紅豆冰伴手禮回家;

夏天,
不論室內、戶外,
無論有沒有登革熱疫情,
蚊蟲的侵擾一定是大家共同的身體記憶;

所以,
趕緊一起來試試免驚蚊的效果~
保護自己和家人嬌嫩的肌膚吧!

欲瞭解更多,請上

📣其他同步發文平台📣
IG

~以上體驗均為Cici個人使用心得,
僅供參考,
每個人體質狀況不同感覺各異,
依各人使用後為主~

~本產品為一般環境用藥,
建議使用在周遭環境上,
若使用於人體上
產生不良過敏反應請自行負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盛發食品】健康零食好推薦,新鮮水果製成,多種口味保留最原始風味:玉井愛文芒果乾、原味情人果乾、原味無糖鳳梨花乾

Cici必須要承認, 我真的很愛解饞零嘴, 不過隨著年紀越長,加上有小孩, 要注意的也越來越多, 基本的色素、化學添加物都要Get Out才行~

總網頁瀏覽量

Hot報報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