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6月10日 星期日

雲林虎尾雲林記憶Cool(原虎尾出張登記所) 6Y07M29D+4Y06M24D 2018/06/10

在小鎮發展過程中,有不少古蹟都被遺忘或面臨拆除,雲林記憶Cool承載了雲林土地更迭發展的軌跡,因此命名為雲林記憶Cool,希望所有故鄉人、外鄉人都能來此挖掘特有的雲林Cool回憶~


日治時期是虎尾出張登記所(就是現在的地政事務所),是日本人在1921年(民11)臨時土地調查局,作為不動產登記的處所,後來虎尾地政事務所倉庫與宿舍使用

大門庭院保留了兩棵大樹,在樹下乘涼,很悠閒的感覺,還有小攤販賣著現在很流行的乾燥花


為了保留當時風貌,2012年(民101年)雲林縣政府整修後,委託台灣公益CEO協會經營,取名「雲林記憶Cool」

保留了檜木窗、土地不動產受理櫃台,古樸味十足,突然有當年人們在這裡辦公的畫面湧現,想像力是很重要的!

因為沒有專人解說,不過有關於雲林記憶Cool簡單的說明介紹

雲林記憶Cool是雲林微冊角落的一據點,消費者只要在微冊角落購書,就可以挑選蓋有「一本萬力」認證章的面費飄書,買一送一,閱讀後,再拿著「一本萬力」認證的圖書,就可以到任一據點進行免費換書(不限次數),讓書帶你去旅行,讓知識累積,萬倍奉還!!哇!感覺到處都可以是圖書館了,真的是走讀雲林的概念,縣政府很努力創造整個雲林都是你的圖書館的那種氛圍!

(想知道一些關於微冊角落據點或消息:

微冊角落中,除了一般書籍,也有展示一些雲林歷史文獻、記憶文物等等,可以放慢步調輕鬆的走走看看,拿本書坐著閱讀

雲林記憶Cool裡也有咖啡、輕食的提供,讓人在濃濃日式風味中享受文青的生活,裡面有幾個年輕人,有一位有跟我們打招呼,另外的都埋頭~創作嗎?
(因為台灣公益CEO協會希望能將雲林記憶Cool當作是培育年輕人創業的基地,圓夢的發源地)

茶寶兒說古早味保溫罐很漂亮!

雲林記憶Cool裡保存了完整的紅檜木儲存櫃,當年日治時期都是用來儲存檔案資料,見證了早期土地產權制度與功能,不過現在櫃上都是空的,我想只有想像畫面才有可能堆疊出滿滿資料吧!(真的很希望能在這裡多看到一些關於當年的情景)

資料庫外面有超大的鐵鑄門,我想250公分有吧,讓人更知道土地資料多~麼的重要!

在雲林記憶Cool裡走走,茶寶拿了一張小卡作紀念,是上次我們去湖山水庫巧遇不成的八色鳥~

多多看見也說要拿一張,靠著一些小物品,孩子漸漸有了自己旅行的記憶

位在熱鬧街道中的老樹、磚構水泥日式房舍、紅檜木,低調、樸素、簡單卻期待能夠在這裡看見更多虎尾的老故事!

雲林記憶Cool(虎尾登記所)很小,真的很小,所以來參觀,就連附近的布袋戲館、雲林故事館、合同廳舍(誠品書局、星巴克)、糖廠、鐵道、涌翠閣一起順遊,才不會太過無聊啊!

●雲林記憶Cool(原虎尾登記所)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林森路一段501號

開放資訊:免費參觀,
週二~週日9:00-18:00,周一公休

停車資訊:此路段路邊停車易拖吊,
建議布袋戲館後方付費停車場(非特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盛發食品】健康零食好推薦,新鮮水果製成,多種口味保留最原始風味:玉井愛文芒果乾、原味情人果乾、原味無糖鳳梨花乾

Cici必須要承認, 我真的很愛解饞零嘴, 不過隨著年紀越長,加上有小孩, 要注意的也越來越多, 基本的色素、化學添加物都要Get Out才行~

總網頁瀏覽量

Hot報報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