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10月11日 星期四

入秋自煮料理第一鍋,推薦《雅方 酸菜白肉鍋》,讓小家庭輕輕鬆鬆吃火鍋

秋意濃,
天氣已轉涼許多,
最近兒子不論外食或在家
央求吃火鍋的機率也變高,
不過火鍋口味總是一成不變的原味,
我想該有些變化了...


今天興致來,
想試著自己在家煮煮小火鍋暖暖家人們的胃,
為了讓湯底與以往不同,
特地到超市晃來晃去~
麻辣、韓式泡菜我最愛,
不過小孩們不吃辣,
羊肉爐我不尬意,
所以看起來選擇不多囉!

最後選了大人、小孩都可以接受的口味,
雅方 東北酸菜白肉鍋

看帶包裝說明上,
雅方酸菜白肉鍋,
採用精選大白菜,
加入天然配料,
經古法醃製自然發酵而成,
口感清脆、
湯頭酸甘甜美。
(感覺相當不錯,希望湯頭符合期待)

每包1000g,
煮出來的鍋底量約2-3人食用剛好,
湯底除了水、大白菜外,
還有豬肉、香菇、木耳等等...
太有誠意了!
也很期待它的酸白菜呢!
希望不要是碎碎的……

整份熱量不高,
不過鈉含量就不低囉!
常常建議吃火鍋湯不要喝完,
不然可能會攝取過多鈉含量~🤓

冷凍保存可長達2年,
有效日期打印在包裝上,
但,
通常會去買鍋底,
就是要煮掉它啦!
(當然不會在家存放到2年之久~🤣🤣)

跟上時代潮流,
一定要有QRcode,
連結上雅方官網,
獲取更多公司與商品資訊。

雅方酸菜白肉鍋的食用方法說明,
真的super無敵簡單的,
連我這種廚房一級生
都可以輕鬆出好鍋的感覺!

裡面是結凍高湯底+料,
整包還蠻重的!

我花了點時間找到易撕切口,
不然剪刀直接喀嚓也行

將內容物放入鍋中,
可以聞到強烈的酸味,
但不嗆鼻…

加入2碗水(or高湯)

煮沸後即可食用,
以建議水量煮出來的酸菜白肉鍋
湯頭偏酸不嗆,
(可以再加水比較適合我們家的口味)
帶有微微甘甜味,
鹹度倒是沒什麼明顯感覺

湯底白菜,
口感清香又脆、味甘甜美,
讓我驚訝的是,
是大片大片混合一些切絲白菜
不是弄幾個白菜屑屑呼嚨呼嚨你而已~
Cici聽說,
好吃的酸白菜在完全發酵後,
應當會變成湯酸、菜甘甜,
雅方在處理上還蠻符合這口感的…
在以冷凍鍋底來說確實不錯!

鍋底豬肉片,
是五花肉切片,
大小2.5*5cm左右,
看起來偏肥,
沒有很大片,
不過很神奇,
肉質不柴,肥而不膩!

湯底裡頭還有香菇,
Q軟好化開,
不需要咀嚼太久…

湯底中亦有木耳,
長長切絲狀,
還保持Q脆口感,
整體說來湯底內容以它的價位來說,
真的頗具誠意,
真材實料看得見,
味道、口感也都保持得不錯。

不過單吃雅方 酸菜白肉鍋
好像有些單薄,
因此為了心愛的家人,
在下班、下課後有暖暖的一鍋物可以大啖,
額外準備了一些食材來加料:
豬肉、青菜、餃類、丸子等等,
整個火鍋料理加分UPUP📈
看起來還蠻豐盛的呢!😋

稀哩呼嚕,嘰哩咕嚕,
全部都下去洗酸菜澡囉!
Cici後來有再繼續加600~700C.C.的水,
除了是稀釋掉酸度讓孩子比較可以接受外,
還有因為原本建議量的水
無法煮淹沒所有其他鍋物,
有點擔心酸度是否會大打影響😢

等料都差不多熟了後,
最後,再加入豬肉片。

熱騰騰的雅方 酸菜白肉鍋上桌,
老公、孩子們回到家聞到濃濃的酸菜味飄散家中,
是走進哪間酸菜白肉鍋名店了嗎?😆😆
洗洗手,
可以大快朵頤一番啦!

再配上我特調的沙茶辣醬,
喔依西搜~~🤤
Cici家沒有豆腐乳可以調製蘸醬,
不然豆腐乳跟酸菜白肉鍋會更搭唷!

運動完的孩子,
顯得特別餓,
料一下全被撈光了,
酸度雖然被稀釋了不少,
但我覺得還是很好喝,
而且因為有新鮮蔬菜加入顯得更溫和,
小孩的接受度也高,
畢竟味道太重對他們來說不是很好的事,
湯頭微微酸,很有開胃的效果,
清香回味,
孩子都淋入飯裡一起吃吃喝喝呢!

雅方酸菜白肉鍋
其實價格不貴,
有時想在家煮個小火鍋,
不管是自己家人吃,
或是朋友來想輕鬆煮,
都相當快速便利,
而且各大超市賣場都有販售這款湯底,
想方便很簡單,
享美味很簡單。

火鍋湯底真的是很方便的商品,
像煮酸菜白肉鍋,
我不用花時間自己醃製大白菜
隔壁鄰居先前有種大白菜分送過來時,
還有教我如果何醃製好吃大酸白菜,
但實在耗時費工,
所以湯底的方便性立即可見,
其他鍋底也是同樣道理,
自己在家輕煮出一鍋屬於自己家中的美味,
跟去外面吃又是完全不同的感受呢!

洗手作羹湯,
為心愛的家人,
煮一鍋鍋暖胃又舒心的好鍋物吧!

❤感謝 雅方國際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想了解更多,
請上

~以上體驗均為Cici個人食用心得、料理實作,
僅供參考,
每個人體質狀況不同口感各異,
實際口感依個人食用後為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盛發食品】健康零食好推薦,新鮮水果製成,多種口味保留最原始風味:玉井愛文芒果乾、原味情人果乾、原味無糖鳳梨花乾

Cici必須要承認, 我真的很愛解饞零嘴, 不過隨著年紀越長,加上有小孩, 要注意的也越來越多, 基本的色素、化學添加物都要Get Out才行~

總網頁瀏覽量

Hot報報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