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8月10日 星期五

台中大安濱海遊客服務中心/大安濱海樂園 6Y09M29D+4Y08M25D 2018/08/10

📣又是一處夏季限定的玩水景點,
就在台中大安濱海樂園,
這裡有湛藍大小泳池🏊‍♂,
這裡有綿延數百公尺的⛱沙灘,
這裡有吹不完的海風🌬,
還有療癒的風力發電機組在一旁轉動,
在炎炎夏季的尾巴,
趕緊出遊享受消暑之樂吧!


炎熱的天氣,
待在家裡一直吹冷氣傷害地球實在不是辦法,
昨天無法玩到大里的氣墊滑水道,
只好趕緊再找個可以消暑玩水的地點,
讓孩子可以泡在水裡消耗體力,
果然讓我找到省錢免費好去處,
位在台中市大安區的大安濱海樂園
開在寂靜的道路上,
看見數量越來越多的風車,
就知道海邊近了...

停好車,
走向這夢幻城堡般的遊客中心

城堡外型的遊客中心,
很適合多拍幾張照!
小孩咧?!
不理媽咪衝進去準備奔水了啊!

備有基本的淋浴間,
男孩兒的往遊客中心裡走去

就在飲水機的旁邊,
天氣熱記得要補充水分~

女孩兒的位在遊客中心外側,
間數、空間都還算可以

如果有泳圈、氣墊設備,
遊客中心提供打氣裝置,
讓你不用嘴吹得氣喘吁吁😵,
滿臉通紅,
真的很大心!

換好泳衣、幫泳圈、浮板打氣後,
可以準備到下泳池玩水了,
記得,
大安濱海樂園,
只有夏季開放,
今年開放時間107/06/02~107/09/02,
暑假能夠週間來會比較好,
避開假日人潮~

大安濱海樂園主要有兩大泳池:
淺水區的兒童池與深水區的成人池
我們家是小不點,
當然只能玩兒童池,
這裡貼心的是,
怕酷熱夏日陽光曬傷孩子稚嫩皮膚,
在淺水池有簡單遮陽設備,
就不怕日頭赤炎炎🌞,
曬傷囝仔皮啦!

開心我們家孩子可以自己下水,
不用媽咪陪著下去,
而且一旁也都有救生員姊姊,
所以,
媽咪安心的坐在旁邊幫他們遞水和拍照就好~

(對了,
救生員姊姊有時候超級兇,
因為有些大孩子不遵守規則,
用跳的下水,
她們會超生氣的吼叫👿)

平日來玩,
人潮很少,
幾乎是算包場了,
真的是玩得比較過癮,
茶寶還是怕被少數人給潑到水,
堅持要戴泳鏡

上上下下玩了好幾輪,
終於不戴泳鏡了,
不過因為有海風,
孩子起來的時候,
一定要幫他們包起來避免受風寒~

多多在暑假期間的數次玩水體驗,
🧡讓水槍成為他的好友,
只要有水就一定要噴射~

今天浮板幾乎沒有露臉次數,
因為多多好像覺得泳圈可以讓他漂浮著,
有游泳的感覺~

兄妹倆在玩你帶我,我帶你的遊戲,
是一種想要漂浮游泳的徵兆了嗎?

靠在泳池邊練習漂浮

繼續扶著往前飄飄,
玩水玩到皮皺了都無所謂😔…

雖然只是泳池,
沒有特別的玩水設施,
但能遠離紛擾、人潮,
這樣的游泳池讓人很放鬆~

沒有人潮,
孩子可以自在的在水裡走動、漂游…

遊客中心廣場有噴水池,
也是許多大小朋友駐足玩耍的地方

水壓不會很大,
茶寶就直接踩住讓水出不來~

沒踩好的時候,
水猛然一噴,
就嚇到了!!😱

水柱也不高,
還沒超過一個茶寶呢!
所以對她來說是很適合,
又不會恐慌的玩水設施~👍

成人池旁有簡易的蓮蓬頭,
入泳池前可先沖一沖身體~

深水區的成人池,
未滿150公分者,
禁止下水,
總覺得我可以下水,
不過時刻會有滅頂的危險😰,
看來下次有機會跟老公一起帶孩子來,
我再來試試看...

雖然不是無邊際泳池,
不過位在海邊的泳池,
就是給人悠閒的感覺,
還能聽到遠處的海浪聲,
望著眼前的大風車,
一整個超享受的,
重點是...
整池都沒有人,
完全是VIP來著啊~😙

只可惜了深水區沒有遮蔽物,
要來游泳泡水的話可就要注意防曬與時間了

順著繽紛的海底世界,
一起走上二樓一探究竟~

二樓有展覽室

來看看大安風吹什麼?

走進展覽室,

介紹了關於大安的地名、環境、自然資源、
有趣活動與景點等等~

繪本區,
有不少關於海洋文化的書籍

手繪體驗區,
可以到服務台索取繪圖闖關卡,
依步驟完成就可以參加抽獎,
不過,,,可能人手不足吧!
完全沒有工作人員待在二樓😟

還有一些保育類動物立牌,
呼籲我們要注意環境生態,
保護這群海洋生物的生存空間👌

在孩子們聽的雜誌裡,
有聽到關於風箏衝浪的資訊,
沒想到大安盛行的海上活動就是風箏衝浪

由於大安有風力資源,
所以風箏衝浪就因應而興,
跟孩子說今年再關注風箏衝浪的活動訊息,
秋冬再來大安追風,
欣賞風箏衝浪極限運動的絕技!!

二樓平臺視野很好,
可以遠眺海景,
又完全沒有人打擾

向下可以呼喊孩子,
還是要時刻注意他們的動態!!

玩水結束,
遊客中心這裡有提供吹風機,
又是一項小貼心的設施

如果不想大包小包的背著東西,
有置物櫃可以使用…

跨過堤防,
就是無邊無際的沙灘,
在大中午的實在不適合去玩沙,
如果是中午過後來玩水,
結束之後玩沙、看夕陽餘暉,
我覺得相當浪漫啊!

孩子們在我的勸說下,
放棄下去玩沙的念頭,
想玩,
約定🤝,下次我們傍晚來!!

夏天真的適合玩水,
同時滿足孩子想玩水與玩沙的慾望,
還要滿足媽咪摳門不想花錢的心願,
我想大安濱海樂園,
應該是不能錯過的地點。

拜孩子所賜,
我的人生有許多新發現的去處,
要不是為了帶孩子,
出動GOOGLE大神,
我想我這輩子應該不會知道大安在哪裡吧?
不然傻傻以為是台北市的大安區。

孩子,
希望你們願意讓我帶領你們去更多的地方~😍

●大安濱海遊客服務中心/大安濱海樂園

地址:台中市大安區北汕路86巷1號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 8:00~17:00,
週一進行清洗公休
停車資訊:免費停車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盛發食品】健康零食好推薦,新鮮水果製成,多種口味保留最原始風味:玉井愛文芒果乾、原味情人果乾、原味無糖鳳梨花乾

Cici必須要承認, 我真的很愛解饞零嘴, 不過隨著年紀越長,加上有小孩, 要注意的也越來越多, 基本的色素、化學添加物都要Get Out才行~

總網頁瀏覽量

Hot報報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