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4月21日 星期六

雲林虎尾拯民國小 6Y06M10D+4Y05M05D 2018/04/21

拯民國小,創建於民國37年,一間隱身在樹林中的神祕學校,早期為空軍子弟學校,因為我兒即將入小學,所以在中班下時,就開始搜尋一些體制外的學校,去年意外發現,拯民國小即將改制為公辦民營的實驗學校,由誠致基金會經營辦理,引進KIPP理念,致力於發展KIST品格教育。


因為學校離Cici家頗近,加上幼稚園老師本身也是此校校友,雖然進行改制,不過相對教師熱情會相當充分,建議我可以讓兒子去試試看,之前也有來校參觀走走過,廣闊的林地草地,相當吸引人,所以,跟老公討論過後,入學拯民國小成為我們的共識~

就這樣,我們順利的申請,也順利地來到了新生報到日!意味著兒子即將面臨新的挑戰,而身為家長的我們擔子也更加沉重與重要!

入校門,一長列的綠蔭大道排列整齊迎接一位位到校的人兒,看了就另人神清氣爽起來

退役且特殊的龜式防空洞,鋼筋混泥土製作的,現在感覺很適合學生在裡面躲貓貓、休憩。

拯民國小對我說來是間很神祕的小學,因為他隱身在樹叢林間裡,每次經過外面我都覺得這是間廢棄小學,探究它的前身後,才知道它在日據時期,是黑蝙蝠中隊的空軍基地,難怪要隱密一些!

彷彿要觀察敵軍的前哨站,多多說他不敢走上去

報到完後,繼續在寧靜的校園中走走,即使有新蓋校舍,不過整個校舍還是坐落在草地與大樹之中,有機會到虎尾的人,真的可以來這裡走走,也能認識不少關於拯民國小的歷史...像是日據時期黑蝙蝠中隊的故鄉、光復後國軍空軍重要基地所在地、並為空軍子弟學校,孕育出不少空軍子弟兵

中廊上的海報可以看見KIST 7大品格,社交、堅毅、好奇、感恩、自制、熱情、樂觀

特別的是,各年級的班級名稱也是以品格名稱來做命名
(讓我想到樟湖生態小學的班級命名是以當地保育動植物命名,都灌入學校特色,我覺得很棒,讓孩子自然而然融入在教育理念之中)

拯民國小幾乎保留所有草地設施,連操場都還是紅土

要在平地鄉鎮看到大片遼闊草地的大自然學校,也越來越少了~
樸實的平房校舍,也誠屬少見~

寧靜的校園之中,保留著兒時回憶的遊樂器具

可以訓練孩子肌力與平衡的有趣擺盪盪鞦韆

有機會到雲林虎尾,推薦可以來這間袖珍型小小學來走走,也希望兒子在這間學校能獲得不一樣的想法與快樂,當然更希望拯民國小能夠經營的長長久久,畢竟它在轉型前歷經併校、甚至面臨裁校的危機!

●雲林虎尾拯民國小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建國三村10號
開放時間:假日(非假日,上課時間盡量不要打擾為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盛發食品】健康零食好推薦,新鮮水果製成,多種口味保留最原始風味:玉井愛文芒果乾、原味情人果乾、原味無糖鳳梨花乾

Cici必須要承認, 我真的很愛解饞零嘴, 不過隨著年紀越長,加上有小孩, 要注意的也越來越多, 基本的色素、化學添加物都要Get Out才行~

總網頁瀏覽量

Hot報報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