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1月25日 星期四

雲林林內寶隆紙廠 6Y03M14D+4Y02M09D 2018/01/25

一座紙廠百年建物,
一處知性打卡景點📷,
👣最美的懷舊景點,
想像孩子能夠成為網美🤴👸,
藤蔓佈滿的景色,
彷彿宮崎駿的天空之城,
在這裡看到了人造生命終止,
自然生命卻生生不息持續的美麗~


寒假生活啟動,
媽咪無法悠閒、優雅過日子了,
於是計畫在每天例行性作業完成後,
就帶著孩子出門趴趴造,
他們放風、我放鬆,
總比在家裡叫不動、講不聽得好啊!
今天走的景點,
總結起來孩子似乎挺滿意的,
因為空間大、草地多,
他們可以盡情跑跳大叫,
媽咪都不會生氣~


原本今天只有要去欣賞美麗的落羽松,
不過跟老師聊天分享後,
才知道原來現在落羽松已經快掉光了!😣
為了怕孩子太無聊,
所以繼續請出谷哥大神,
找到了寶隆紙廠~
吸引我的原因在於日式簡單的造型,
且留有舊紙廠紙漿槽,
被爬滿藤蔓類植物,
讓我覺得有種進入宮崎駿電影中的感覺~

主建築體為寶隆紙廠舊辦公室,
興建於大正四年(西1911),
是該公司日治時期辦公室

建築體有美美的迴廊、拱門,
相當適合外拍,
孩子也知道媽咪超愛拍照~
自然捕捉的畫面怎麼看都美~

灰水泥色調,
帶有點懷舊復古感,
真的是很好拍,
難怪林內鄉長企圖將寶隆紙廠打造為婚攝景點~

寶隆紙廠,
其實還有其他名稱!
在日治時期為「林內舊庄役場」,
(就是像鄉公所的單位)
是林內的行政中心,
雖然看起來不大,(也真的很小~)
但在當年人口不多,
這樣規模大小也夠用了!

迴廊短短的,
不過拍起來還是美美的,
小麻豆今天口罩不離身,
通常遇到拍照就會自動卸下的!

今天辦公室有工作人員,
好可惜沒有多聊幾句,
因為孩子一直想衝去後方的大草坪~
(只問了一開始遇見的2隻流浪狗,
應該是廠狗,
會吠,但不會咬人,
後來看我們走來走去,
狗兒也不裡我們了~)

是座簡單、典雅、卻又不失莊重的日式建築,
2009年(民98)更名為
「原三菱製紙所辦公廳舍」,
對建築學有研究的話,
可以發現是相當典型的日治時期做法與式樣。

目前看起來主體建築保存狀況良好,
因為它長期做為寶隆紙廠辦公廳舍之用,
因此經常都有進行維護,
但無障礙斜坡的木棧道有些毀壞了~
(在修復上應該不用花太多經費)

廢棄的建築,
搭上光禿樹木,
配上藍天晴空,
簡單卻讓人停了一陣子...
(孩子聲聲呼喊媽咪,
又讓我返回現實!!)

造型圓滿紙漿槽,
在紙廠的廠區內保留了三座,
沒看過真的驚呼連連~
深深覺得自己膚淺~

好大一座紙漿槽,
看看孩子的比例比比就知道

門的造型很特別,
覺得有像中國傳統古厝建築的造型

傳了照片給勳寶,
他驚訝回傳,
我竟然還載了車出門,
沒辦法!
今天有稍微做功課,
知道這裡應該可以奔馳一下~

原本計劃,
孩子可以到草地上好好奔跑,
認真消耗體力,
或是好好越野單車騎一輪,
結果他們對這個提議一點興趣都沒有,
4歲、6歲狠狠打槍媽咪!

小公主不哭不鬧的時候,
真的是人模人樣很可愛~

6000多坪的綠地,
沒有屋頂的舊廠房相當醒目,
冰冷的鋼筋上,
已被新生命的藤蔓逐漸攀附上~

舊生命停滯住,
新生命卻也生生不息繼續找到生存空間

這座紙漿槽上,
有彷彿是風向儀的裝置

最另人驚訝的事,
竟然有溜滑梯,
雖然現在這種小的,
或是罐頭遊樂設施,
對孩子的吸引力已經不如小時候,
不過有總比沒有的好,
他們還是會去玩,
因為不是每個媽咪帶他們出去的點都有得玩啊!

天氣晴朗、無風的冬日,
暖洋洋的看著孩子玩耍,
心情也跟著暖洋洋~

多多葛格今天今天對茶寶妹不錯,
都會幫我照顧她,
讓媽咪偷閒去一旁拍拍照

廠區中的大榕樹很多,
不怕被曬成黑肉乾,
但炎炎夏天可能還是會熱吧!

沒想到看起來沒什麼的廠區,
卻讓孩子也冒險得很開心

在馬路邊的這座紙漿槽,
座體上鑿了不少洞

這座紙漿槽裡面有裝置藝術,
名為「紙是向上飛,還是向下飄」,

創作理念:
「紙的原料是樹,人類不斷使用紙張,
樹就不停地被製造成紙,紙不斷被消耗掉,
樹便不停地消失。

那上飛的紙張,終究飛向虛無,
而樹最終也將消失不見。

如果人們能夠珍惜資源,節約用紙,
或許便能如同那飄下的紙一般,
回歸於樹,
讓樹不再砍伐、消失」

光線從鑿洞口灑落進來,
一片片的紙張,
是要上飛還是下飄到樹上?

單調的生鏽鋼筋,
沒有因為陽光的親吻而變得乾枯,
反而有另一種美感...

雖然我不喜歡晴天,
但不得不承認,
晴天是最好捕捉美麗畫面的天氣

外搭的屋簷,
有帽簷的感覺,
佈滿了垂吊的植物,
是自然裝點的美

門做成這種造型,
不知道有沒有什麼含意?

格~你在哪裡?
我在這裡啊!!

梅~我在這裡,
我沒有在找妳啊!!

看著他們可愛的笑臉,
就知道他們喜孜孜的心情

帶小孩出門的確累人,
但我想,
戶外的一切都會比關在家裡有趣啊!

牽著車,
沿著小徑再欣賞一次辦公室,
還是覺得很美~

如果有機會來林內看水利會落羽松,
走龍過脈步道,
追追紫斑蝶蹤跡時,
一定也要來寶隆紙廠看看~

即使不當網美,
也不要忘記這裡獨特的美…

●寶隆紙廠
地址;雲林縣林內鄉林中村新興9號
參觀時間:24小時開放
停車資訊:路邊停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盛發食品】健康零食好推薦,新鮮水果製成,多種口味保留最原始風味:玉井愛文芒果乾、原味情人果乾、原味無糖鳳梨花乾

Cici必須要承認, 我真的很愛解饞零嘴, 不過隨著年紀越長,加上有小孩, 要注意的也越來越多, 基本的色素、化學添加物都要Get Out才行~

總網頁瀏覽量

Hot報報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