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8月1日 星期六

雲林虎尾同心公園 3Y09M26D+1Y08M21D 2015/08/01

虎尾,
其實就在斗南隔壁,
而同心公園,
這兒時回憶的大公園,
現在也有機會成為我兒女們的回憶...



【圖:邦尼熊駕駛台糖號,超Q】

 
虎尾同心公園,
原是為了台糖員工眷屬所設的一個休閒場所,
現在也成為一般人來糖廠遊憩時,
一起參觀的景點之一,
(虎尾驛和虎尾鐵橋也都是可以一塊兒遊玩的點喔!)

另外,
因為以前糖廠在製糖時,
會冒出陣陣黑煙,
並夾帶了大量灰塵,
所以這公園的功能顯得格外重要,
靠著樹木清淨環境、阻擋黑煙,
降低對鄰近住戶的困擾呢!

【圖:作伙來呷冰,還有小提琴,多羅曼蒂克啊!】

同心公園跟糖廠一樣建造於1905年,
掐指一算,
它是110年老公園了耶!
百年公園,我想全台沒幾座吧!

【圖:俏皮小企鵝在聞香冰淇淋】


 
其實同心公園真的沒有什麼!
沒有溜滑梯、沒有蹺蹺板,
就連給大人運動的單槓都沒多少,
但它有的就是清幽啊...

【圖:除了冰,也有香濃嘎逼唷】


不過為了讓老公園活化,
除了保有舊風貌外,
還是有增加一些吸引人潮的方法,
像是福利社外,
這一面面邦尼熊的布掛彩繪,
就迎合了時下最流行的彩繪牆,
只是它沒有彩繪在牆面上罷了

【圖:還有這種遊園小火車系列的,真是可愛】

這可愛的邦尼熊和他的夥伴們,
不是化身為主廚、就是站長、車長、提琴手,
每個都超卡哇伊,
而且也都宣傳著虎尾糖廠呢!
有鐵橋、有火車、有冰品...

【圖:台糖載甘蔗、糖的小火車,搭配邦尼熊站長,太犯規了...】


另外,在福利社旁有一區電動遊戲區,
也是存在很久了,
每次來都有看見小孩在玩,
雖然都是10元、20元,
但每次來每次坐也很燒錢的呀!

【圖:媽咪,妳在拍我嗎?】


所以,
媽咪我秉持著不投錢為原則,
讓他們每一台都可以坐,
(年紀小的茶寶雖然好奇,但她會怕,跟多多哥小時候一樣)
如果真的要坐也只能一次,
且坐完就得離開,
不然真是沒完沒了,
我是要來公園散步的,
讓小人兒消耗體力的,
這....這....電動遊戲區當然不適合久待...@@

【圖:大猩猩,一手抱一個】

公園裡有擺設台糖小火車,
退伇的小火車,
製造於民國16年(1927年),
以前甘蔗的種植遍佈雲林各鄉鎮,
為了節省人力,
因此有了蒸氣小火車(俗稱五分車,因為軌距小,僅為一般鐵軌的一半),
靠它們來載送甘蔗回糖廠製作加工..

【圖:經典小火車11號SL蒸汽機頭,2隻小寶貝來一張】


砂糖的標誌象徵著虎尾糖廠的主要生產品,
而台糖主要製作的為黑糖,
但在經過洗糖、融糖、過濾、脫色等步驟後,
就會成為我們看見的白糖了

【圖:雙手舉起砂糖】


在綠意盎然的公園中散步、奔跑,
搭著微風徐來,
感覺很涼快,暑意全消...
(當然如果還是嫌熱,
一旁就是台糖福利社,
買枝冰更消暑)

【圖:公園滿滿的樹,超涼快】

雙手萬能的巨輪,
也在此地屹立不搖了好長時間!
看了只能直呼懷念....
(是在懷念什麼?又不是台糖人....!!)

雙手萬能,
利用雙手創造出一切可能的涵義真的挺不錯...

【圖:雙手萬能】




【圖:四海同心噴水池,看起來就是雙心池塘啊!很美麗】




【圖:攔柱也很好拍,多多不敢一個人站起來@@】

在安靜的公園裡散步或奔跑,
看著一棵棵翠綠的大樹,
累了,
也有很多椅子供人休息,
想帶本書,
或是想放空的,
這同心公園真的蠻適合的....
大自然才是我們最佳的生活場所啊...

【圖:石椅很舊了,不過造型很特別】


不曉得有沒有發現?
椅子造型可是H W兩字,
就是虎尾的縮寫喔!

【圖:走累了,隨時可以休息】

公園裡光池子就好幾處,
但不是沒水,
就是水很少,
我想水最多的地方就是鯉魚池了...

【圖:噴水池糖】


有精力的話,
可以在公園裡找出一些舊時製糖的器具,
他們倆個沒什麼興趣陪我走完整座公園,
就走一半而已....
什麼引進南非310蔗種紀念碑我也沒看到??!!

【圖:沒一個寶理我拍照】


拱門後,
就是公園的盡頭,
除了有超大榕樹外,
還可以看到後方的堤防,
就順道走過去鐵橋看看也很棒喔!

【圖:穿越拱門,可是有另外的小天地呢 】
 



【圖:歲數很大的榕樹爺,今天讓他照射很多光線】




【圖:創新全莖苗機械種蔗紀念碑】


虎威雕像,
看牠身上斑駁的色彩,
就知道年代久遠,
但不減牠威風的形象...

【圖:少年多與老虎?】


藏在公園最深處,
有座小小的東京鐵塔,
真的很迷你,
看身高近100cm的多多當比例尺就知道,

【圖:小小同心鐵塔】




【圖:隱密的防空洞?】


公園外的宿舍區多半已拆除,
只留下幾間殘破的,
保留了第一公差宿舍,
也有新建的單身宿舍,
但不論新舊,
都有濃濃的日式精緻品味

【圖:多半拆除的台糖宿舍】


公園外的每條路不見了屋、瓦,
唯一不變的是這一條條充滿綠意的道路

【圖:幸好還有留下一條條美麗的綠色隧道】


不管是哪個季節?
我想,
散步或佇足在這樹徑下,
應該都有不同的浪漫吧!

【圖:人煙稀少到,狗兒也悠閒地在路中間乘涼】




【圖:榕樹的氣根垂鬚讓整條路更有風味】



【圖:多多茶還是在學著欣賞美的事物】

假日、非假日的同心公園,
還是會有不一樣的味道,
假日多了更多商業性的攤販進駐周遭,
我個人不是很愛,
但我想小朋友會很喜歡,
所以,
我還是讓孩子們學著跟大自然的親密接觸就好...XD

【圖:這是2014/08/14,多多2歲10個月來到同心公園餵魚的畫面
跟今年比起來,還真是只有身高長高一些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盛發食品】健康零食好推薦,新鮮水果製成,多種口味保留最原始風味:玉井愛文芒果乾、原味情人果乾、原味無糖鳳梨花乾

Cici必須要承認, 我真的很愛解饞零嘴, 不過隨著年紀越長,加上有小孩, 要注意的也越來越多, 基本的色素、化學添加物都要Get Out才行~

總網頁瀏覽量

Hot報報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