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7月1日 星期三

嘉義大林Darling小鎮--吉林彩繪牆 3Y08M20D+1Y07M15D 2015/07/01

由於家中二老今日的煙硝味太重,
決定帶二小搭火車避避風頭,
現在帶他們除非有開車,
不然其實還是不敢帶去太遠的地方,
(實在很怕兒女暴走,媽抓狂)


今天要去的地點就適合想出一下門,
又不想去很久的一個好處所,
哪兒呢?
是Cici不少高中同學的居住地「大林」!!


【圖:看看風景,吃吃東西】


從斗南到大林的火車搭乘時間不到10分鐘,
小孩可以過過坐火車的癮,
又不擔心他們吵鬧太久...

【圖:火車的風景,怎樣都看不膩!】

高中時是通車到嘉義上學的我,
其實對於斗南到嘉義間各站都很懷念,
雖然對他們都沒有深刻的認識,
但都是對同學的一種連結回億...


【圖:下車後,還來得及上天橋目送區間車離開】


這次再重回大林,已經過了至少5年,
記得那時是要送喜餅給我高中好友,
不過也不是搭火車,
所以改為新火車站的大林車站,
我還是第一次造訪,
真的完全不是我的回憶了!嗚哇~~~~

【圖:今天的散步小景點,在大林】


改建後的大林站,
保留了舊有的建築體結合新站,
所以還是可以在舊站裡找找屬於高中的青澀回億....@@

【圖:俏皮的兒子幻想自己抬得起來嗎?】


要到訪的吉林社區彩繪牆,
就在大林前站出來後左轉,
走到快到高架橋的地方,就會看見了....

沿途散步走在台鐵外,
除了有綠地讓孩子可以奔跑,
還可以看見不少呼嘯而過的火車,
(因為大林幾乎只停區間車,
所以其他自強、莒光都咻咻咻的...)

【圖:雖然沒有球,但綠地還是可以吸引孩子奔跑】


跑跑累了,
也有不少椅子可以休息,
還有像小小圓形劇場的地方呢!!

【圖:累了,休息看鳥兒飛】

步道上還有嵌有鐵軌,
多多一看就開始奔跑了!
他開始想像自己是火車晡晡晡,
(很奇怪,鐵路都電氣化,怎麼還會嘟嘟嘟??)


【圖:茶寶也跟著葛格跑跑泡】


對小孩而言,
只要是爸比媽咪的陪伴,
只要他們可以跑跳,
很多時候他們就會很開心,
這種單純,天真,
真的不需要金錢去堆砌,
只需要時間給他們!

【圖:從欄杆也可以跟媽咪玩躲貓貓】


不一會兒時間,
又可以看見火車奔馳而過,
如果讓他們等著看一整天,
我想應該都願意!

【圖:又有火車過】

沿馬路繼續往下走,
就可以看見一小區的彩繪牆面囉!

吉林社區的牆面彩繪,
主要是由南華大學建築景觀學系的師生進入社區建築彩繪,
將課程結合社區營造所誕生出來的!

【圖:一起來段愛的故事吧!】


經過彩繪後,
灰白平淡的牆面因而注入新生命,
變得活潑生動又艷麗...

【圖:米寶,(以稻米為主題的一面)】


現在台灣有許多鄉鎮,
因為這種社區營造活動而再有煥然一新的生命感!

【圖:無意間發現牆角下有蝸牛】


浪漫大林,
幸福降臨,
當初能把大林結合到Darling的人,
真的很厲害,
讓大林翻身為一個愛的小鎮

 【圖:浪漫大林,幸福降臨】


這一面牆是主要重點囉!
看到了就充滿滿滿滿的愛意,
真是符合大林(Dalin)darling的音啊!
幸福情人牆,
還真是適合媽咪我和勳爸比來這拍照才是,
不過今天只能帶小情人來玩....
還沒有任何村民或路人經過可以幫忙拍照 Orz...

這面彩繪牆則是台日志工共同合作完成的喔!
國際化的作品,
也希望來欣賞的人可以好好愛護它...

【圖:牆前的花圃是愛心形狀的喔!來看了就知道!】


愛心裡充滿了各種不同語言的「我愛你」,
更是讓人不禁想對親愛的說聲「a  i  si  de  lu」啊!

【圖:臭臉多因為推倒美眉,被媽咪念了一下】


牽手的畫面也很幸福,
話說老公跟我因為兩寶出現,
牽手的次數大大減少啦!>~<

【圖:葛格還是在嘔氣】

坐著尋找My Darling,
畫面也很有想像意境呢.....


除了牆面彩繪,
還有人形立牌可以讓人繼續浪漫一下,
有古典鳳冠霞披、有現代婚紗...

【圖:可以跟親愛的來俏皮合影一下喔!】


還有一款是情侶裝的,
(不過因為男生的部分被斷頭,就沒拍了),
所以我的重點還是放在了火車!XD

手形塗鴉上,
有很多名字,
就是共同彩繪的作者群喔!

【圖:孩子還不懂什麼是浪漫?突然感傷著以後他們只會跟其他人浪漫啦】

這些立牌我想用自拍神器也拍不起來吧!
還是需要出動腳架才可以自拍了...@@


【圖:以後你要尋找好的對象喔,孩子...】

媽咪的手短,
自拍都還是只能看見頭....哈哈

【圖:有時要塞三個人都很困難了!】
如果剛好順路經過大林,
與阿娜答攜手找尋愛的圖樣,
相信會甜甜蜜蜜的喔!

因為我是帶寶貝們用走的,
記得大林還有不少彩繪牆可以欣賞,
若再次到訪,再來繼續探險囉!

●大林吉林社區彩繪牆

開放時間:All Day
地址:大林鎮中山路一段64號左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盛發食品】健康零食好推薦,新鮮水果製成,多種口味保留最原始風味:玉井愛文芒果乾、原味情人果乾、原味無糖鳳梨花乾

Cici必須要承認, 我真的很愛解饞零嘴, 不過隨著年紀越長,加上有小孩, 要注意的也越來越多, 基本的色素、化學添加物都要Get Out才行~

總網頁瀏覽量

Hot報報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