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6月29日 星期日

氣象局73週年局慶!! 2Y08M18D多多+0Y07M13D茶寶 2014/06/29

想想,距離上次參觀氣象局已經是三年前懷多多時候的事情了,
還真是久耶!
今年也是剛好看見活動,
決定早餐先去國軍英雄館吃飽飽後再出發到中央氣象局參觀....


每年氣象局局慶時,
都會開放民眾參觀,
我覺得相當適合國小小朋友來,
是寓教於樂的一個場合!
今年主題是「生活有氣象之氣象資訊特展」,
有地震、氣象、海象、天文等自然科學題材,
還有專人導覽解說、體驗專區、闖關遊戲、有獎徵答、自己動手做,
連專題演講講座都有相當多的場次,
還有配合台北市政府提供了地震體驗車與消防救火體驗,
看起來就相當精彩有趣!

我們家多多茶寶太小,
大的是有聽沒有懂,
小的是根本連聽都聽不懂,
所以就別說跟著聽導覽了...
(雖然爸比士非常想跟!!)
不過今年配合集章抽小禮物的活動,
媽咪我倒是很認真的在找呢!!


由於活動是9點才開始,
很多家長都8點多就到了,
我們也一樣,
不過貼心的氣象局警衛杯杯,
看見我們有小茶寶,
就讓我們進了警衛室吹涼涼,
(茶寶~~啾~~~~因妳得福)

【圖:趁機吹涼涼喝ㄋㄟㄋㄟ,開心得給爸比抱啦!】

B1,
多多體驗了地震?
其實也只是跳跳跳,
哪知什麼是地震?
他就是在跳舞,
然後看著螢幕上產生了波動....
(這樣就滿足了!?
一點知識性都沒有@@
爸比還很認真的跟他講解說....)

【圖:跳跳跳吼伊送】

看了地球繞太陽的公轉,
地球自轉,
月亮公轉,
我想多多也是霧煞煞,
導覽的杯杯也很仔細的想解釋詪多多聽,
但當然最後是放棄!
他能知道
哪個是太陽?
哪個是月亮?就非常厲害了....

【圖:多多只是在想轉轉轉的球為什麼不能拿出來玩】

星象圖,
也可以自己操作四季變化,
星空中會出現哪些不同的星座!

【圖:能操作的就是好玩】
接下來參觀時間,是媽咪自己去闖關了,
3樓有許多活動可以帶小朋友玩,
(會有另外的遊戲集章喔)
像電梯一出去的追趕跑跳碰活動,
可是搭上世足熱潮,
利用投影互動讓小朋友可以踩踩踢球,
(由於排隊人潮眾多,
所以爸比就負責代多多排隊去玩,
媽咪則是前進下一關找章去)

大廳中的活動也不少,
有魔術方塊轉轉轉
(這誰能完成阿?我連一面都湊不出來,
但是慈愛的氣象大哥也偷偷幫我蓋了遊戲章)
氣象雲系的排列變化,
氣象圖拼圖
網路接接看,
網路猜謎等等...


B2也有現場折紙活動,
如果完成氣象塔,
還可以得到溫度記一支,(可以安裝在氣象塔喔)
不過他的塔球還真難完成,
爸比是靠著小孩太小很難坐這麼久為由而偷偷賺到一支,
(話說,這塔球帶回家後,爸比還是尚未完成!!)

【圖:今年有現場折紙模型活動】



【圖:媽咪手很痠,只好讓茶寶妹坐車子吹冷氣,有開心齁】



【圖:父子倆很專心的各做各的】

趁爸比還在努力氣象塔時,
我帶了多多茶寶去體驗地震車,
不過多多到一半時大哭,
還只好先體驗中斷讓我們下車@@
大一點應該就不會怕了吧!

也讓多多玩了好幾次消防救火車,
只是,因為都只有多多一位小朋友,
我覺得對消防大哥很不好意思,
所以一直又在撐到老公出來後,
小朋友也都很多的時候,
才讓多多又玩了幾次!

【圖:我是小小救火員】



【圖:這多多只是單純想玩水,我完全看穿他的企圖】



【圖:依依不捨這裡耶~~】
每年六月底七月初是氣象局的周年慶時間,
如果錯過今年活動的,
明年可以關注消息,
帶你家的小朋友來玩玩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盛發食品】健康零食好推薦,新鮮水果製成,多種口味保留最原始風味:玉井愛文芒果乾、原味情人果乾、原味無糖鳳梨花乾

Cici必須要承認, 我真的很愛解饞零嘴, 不過隨著年紀越長,加上有小孩, 要注意的也越來越多, 基本的色素、化學添加物都要Get Out才行~

總網頁瀏覽量

Hot報報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