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7月11日 星期五

﹝2Y08M→2Y09M小多多﹞語話好好玩

【2014年07月07日~2014年07月11日】
    (多多2Y08M26D→2Y08M30D)

多多現在說話真是越來越有邏輯性,
最近坐在餐椅吃飯的他都會跟媽咪
說:「媽咪,因為你抱美眉,所以我可以把鞋子脫下來,
美眉沒有在地上爬,所以不會去拿我的拖鞋,不會去咬我的拖鞋喔!」
這孩子的句子也太長了吧!

或是有時候會跟他爸比
說:「爸拔,沒有關係啦!美眉只是想要拿袋子,
沒有關係啦!讓美眉在那裡爬沒有關係啦!」

說說,這是在學誰哪?!?!

連晚上睡覺,
冷不防都會給妳使用個「趁機」一詞,
當茶妹趴在我身上時,
多多突然爬到美眉通常睡覺的位置,
我跟他說「這樣很擠」時,
他竟然回我「我趁機爬過來了,哈哈」,
一般我會用趁機這個詞是在顧美眉無暇理他時會說「不要趁機搗亂喔」
他竟然用到這裡來,而且還用對了!!
完全嚇到媽咪啦!


●認知/閱讀

學學英文,動動身體,
孩子果然是海綿,
現在教他的英文,
他發音念的可挺準的呢!


來參加園遊會囉!
可以認識錢幣1、5、10嗎?
順便看看有幾個人在撈魚阿?

可憐的葛格生病待在醫院,
我們一起來看看大家怎麼幫助葛格學跳舞,
讓葛格開心呢?

運動會開始囉!
每隊都有幾隻小動物呢?
來檢查看看,
是不是都到齊了,
1...2...3...

學學小豬穿褲子,
伸出左腳、穿洞洞,
伸出右腳、穿洞洞...

比大小、找顏色、找衣服特徵,
小小一頁,
可學的不少呢


●粗大動作/體能

每次玩蹺蹺板,
多多都很認真的用力搖,
速度變快、擺幅變大就會很興奮,
不過盪鞦韆就沒有這種興奮感了,
都盪得低低的...

跟著巧虎一起律動唱唱跳跳,
動作模仿得不錯,
不過如果媽咪一起帶他跳,
他和美眉倒是就一直盯著我瞧@@

繼續運動運動!!
伸長手臂,
抬高雙腳,
扭扭屁股,
動動指頭.....

玩沙,增加多多的觸覺經驗,
同時,他喜歡去裝水,
(整桶的重量對他來說挺重的!負重效果挺好!)
裝玩的水倒入沙池中,
但就是無法捏成形,
整桶裝滿滿的沙子,
他就抬不起來....(實在太重了!!)
 


●精細動作

練習嘴部吹氣,
哨子吹出聲音讓他非常滿意,
(但是,吹泡泡就一直都還對不準...)

撕貼紙的動作,
多多掌握得還沒有很精準,
貼的動作基本上就可以在指定範圍內完成,
也不太會黏貼到其他貼紙

組合積木,
對好洞洞,裝好輪胎,
巧虎一家人出發了,
(其實通常都會讓他自己想像拼裝,
但因為看了巧虎書的介紹,
就開始模仿起來囉)

一個一個擺放整齊,
一個一個翻面,
(我還有指定上面放奶油,下面放紅豆,
除了方向,還可以練習點數、分類)

烤好的鯛魚燒一個一個擺好,
就可以準備賣鯛魚燒囉!
(這架子要放好是有點難度的,
因為溝槽沒有很深...)

舅舅生日到囉!
我們來做個草莓蛋糕送給舅舅吧!
蓋上紅紅的草莓,
一顆一顆看起來真好吃~~


還要加工一下,
草莓上面要點點黑色小顆粒,
再幫蛋糕卡片裝飾一下,
(媽咪請多多不能畫到蛋糕,
讓他練習控制畫筆,
除了一開始有塗到之外,
其他都畫得不錯耶!)
 

上完廁所要沖水,
這個機關多多拉得出來嗎?
拉出來,也要學著推進去喔!

手眼協調活動,
對準水瓶準備套!!
當然,他是亂揮囉!
還不太知道如何好好利用手腕控制...
 


●生活自理

學學小豬穿褲子,
一個動作一個動作做喔!
一腳穿一個洞洞,
另一隻腳穿洞洞,
坐下拉起來,
再站起來,找到褲頭往上繞繞拉起來,
耶!褲子穿好囉!


●社交/情緒


能自己想像玩玩具,
拼好的積木車,
載了許多人、交通工具,
說要去OO買東西,
繞一圈後,買完東西,付了錢,
再繞一圈回到原點的家,
請大家一個一個下車呢!
(整個地板其實都是白白空空,
不過他自己就會畫分這裡是OO店,那裡是OO店,
家又在哪裡,還有加油站咧)

 
公園新認識的哥哥送多多的小禮物,
美麗的枯葉,
不過下一秒就跟哥哥一起拿去當掃把掃地了!!

正在跟哥哥靜靜休息....
(在孩子圈裡不怕生的多多,
這一點讓媽咪覺得很開心,也很放心....
在成人圈裡,他就會有些怯場了)

這一天則是開心地跟姊姊玩追趕跑跳碰!
天氣熱,
也要記得和姊姊一起補充水分喔!


                                               ﹝~~Cici和小多寶貝的血淚成長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盛發食品】健康零食好推薦,新鮮水果製成,多種口味保留最原始風味:玉井愛文芒果乾、原味情人果乾、原味無糖鳳梨花乾

Cici必須要承認, 我真的很愛解饞零嘴, 不過隨著年紀越長,加上有小孩, 要注意的也越來越多, 基本的色素、化學添加物都要Get Out才行~

總網頁瀏覽量

Hot報報

Powered By Blogger